在英文中,表达「打针」这个概念可以有多种方式,我们最常见的词汇之一包括:shot、injection、vaccination[væksəˈneɪʃən]。
get a shot(接种疫苗、打针)
get/have a shot 是最常见且通用的表达方式,用来描述接受针剂治疗或疫苗注射。
I need to get a flu shot before winter. 我需要在冬季之前接种流感疫苗。
You’ll have a shot to protect against tetanus. 你会打一针预防破伤风的。
get an injection(接受注射)
get/have an injection 是一个较正式的表达方式,用于形容在医疗设施中接受针剂治疗。
The doctor recommended that I get an injection for my allergies. 医生建议我接受注射治疗我的过敏反应。
My arm is a bit sore where I had the injection. 我接受注射的地方有点痛。
get a vaccination(接种疫苗):
get/have a vaccination 表达方式通常用于描述接受预防性疫苗注射。
Children usually get vaccinations against common diseases at a young age. 孩子通常在幼年时接种预防常见疾病的疫苗。
I’m scheduled to have a COVID-19 vaccination next week. 我下周安排接种COVID-19疫苗。
小补充
打点滴我们可以用 IV。打点滴就是静脉注射,英文是 intravenous [ɪntrəˈviːnəs],简称 IV。所以我在打点滴,可以表达为:I’m on an IV.
Comments